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时代主题 凝聚共识焕发积极性开创工作新局面
//www.workercn.cn2013-10-2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闭幕。参加大会的1900多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各地的工会干部和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自己的看法、认识和打算。

  安徽省东至县总工会主席程芳难掩兴奋之情。“工会新章程规定,县和城市的区可在乡镇和街道建立乡镇工会和街道工会组织,具备条件的,建立总工会。现在基层工会承担着越来越重的任务,新章程的修改将使乡镇、街道工会在人员配备和机构设置上更有保障,广大基层职工的利益必将得到更好的维护。”

  工会十六大报告在劳模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全国劳动模范、贵州省梦润鹌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富表示,报告强调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我将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发展,给员工创造美好生活,将个人发展结合社会发展,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甘肃省兰州二建集团职工、省劳动模范李虎军说:“作为劳模,我会继续发挥带头作用,组织好身边的农民工干好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为谱写兰州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篇章作出努力。”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自治区劳动模范廖国说:“无论是党中央的祝词,中国工会十六大报告,还是总理经济形势报告,都体现了对一线职工、对劳模的重视,还有对职工权益的维护,这让我们一线劳动者备感温暖,干劲十足。”

  这两天,接受记者采访的企业工会干部们一致认为,工会十六大报告为各级工会组织在今后工作中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他们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福建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翁其明每天都在关注着大会进展情况。大会结束后,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干部,我将以本次大会精神为指导,积极凝聚正能量,努力抓好立功竞赛、职工素质、和谐稳定、温暖服务、组织建设五大工程,为推动企业的快速科学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张明毅表示,将按照十六大报告精神做好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近年来,随着煤炭企业的不断扩张和快速发展,农民工已成为煤矿生产建设的主力军。未来的工作中将着重在关心、关爱、服务农民工实效上下功夫、求创新,真正使农民工进得来、安住心、留得住,真正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农民工。

  十六大报告在各地一线职工中反响热烈。河北省邯郸钢铁集团能源中心维修电工脱子林对记者说:“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认为企业为职工搭建技术培训平台,对一线职工进行不间断的技能培训,就是职工最大的福利,是尊重知识和尊重技术的一种体现,是对职工的一种无限关怀。”

  “十六大报告强调了职工利益,我感到很贴心。”广东省广州市大山农产品有限公司员工曾金桃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职工的创新和努力工作;企业发展了,资金充足了,职工收入才会增加,才能把最大的发展成果分享与职工,才能产生一个良性的循环发展。”(本报记者康劲 庞慧敏 叶小钟 李昱霖 丛民 何东霞 吴铎思 李丰 特约通讯员徐宏玺采写)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