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坚持正确方向 勇于担当责任
//www.workercn.cn2013-11-0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王娇萍)全国总工会党组中心组今天上午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保持战略定力,勇于担当责任,把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工会十六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陈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高瞻远瞩,是继4·28重要讲话后对我国工运事业大政方针的又一次集中阐述。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和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出发,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工会的职能作用作了深刻、系统、清晰的阐述,鲜明指出了工会坚持什么样的政治方向、如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中的历史使命和具体任务,并对工会在新形势下更好维护和发展职工利益以及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陈豪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认清时代背景、把握时代主题,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实现稳中求进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职工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就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就要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大力丰富和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做好倡导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开展劳动竞赛等工作,使中国梦在职工群众中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就要从政治上、战略上、全局上认识和把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会维权工作的性质、目标、重点、方法,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就要下决心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开展工作,以服务职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职工群众,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陈豪要求全总党组和全总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带头重党性、带头讲学习、带头讲团结、带头转作风、带头守廉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陈豪还就大力推动工会十六大精神贯彻落实、集中力量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及继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陈荣书、张世平、王瑞生、焦开河、范继英、江广平、赵世洪等全总党组同志纷纷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交流了改进、创新工会工作的想法和建议。

  李守镇等全总党组同志出席会议。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