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工会干部要做刹“四风”楷模
燕红//www.workercn.cn2014-04-10来源: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观点提示 近日观看了“四风之害”专题片,片中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及奢糜主义四个方面的危害,通过真实案例进行剖析,实在耐人寻味,给人警示。

  做为工会干部,要对这些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从而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能力。要聚焦“四风”积极查找自身问题。培养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要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根本思想,反对官僚主义。要坚守严于律己的自我底线,反对享乐主义。要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反对奢靡之风。做到艰苦朴素、精打细算,勤俭办事,把实现群众利益作为最高追求。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职工之家、做职工娘家人、办职工满意事为实践载体,切实加强自身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决反对“四风”,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通过观看“四风之害”专题片,使我认识到:一不能以应付的态度对待学习,不能以消极的态度对待教育,不能以敷衍的态度来对待整改。让“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体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体现出其功能性、操作性和实用性。二要顺应变化、适应需求、回应关切,把职工群众的问题当作整改的方向,把职工群众的需求当作工作的着力点,把职工群众的利益当作为根本宗旨来坚守、当作价值取向来追求、当作工作标准来衡量;到职工中寻求真理,从职工中获取力量。三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给自己画像、立规、醒脑。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守候良知,保护公平,以服务为己任,以道德为依归;将职工群众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和亲人。

  工会干部反对“四风”要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采取分层次、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好职工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着重解决在职工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强化企业民主管理,促进维权意识增强。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牢记“两个务必”,克己奉公,勤政廉政,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抓维护,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扎实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赢得职工信赖与支持。

  总之,通过观看“四风之害”专题片,自己要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及其家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多与职工群众交朋友,多与困难职工结对子。在与职工群众交朋友中知实情、接地气;在与困难职工结对子中知需求、解难题。在工作实践中,努力提高和完善自己,争当反对“四风”的模范,做合格的工会干部。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