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做好企业办公室工作四要素
//www.workercn.cn2014-04-17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清芳

  办公室工作十分重要,既承担着服务领导的重任,也肩负着协调监督各部门的使命,对于整个企业的正常运行起着关键性作用。如何做好这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本人从实践中总结了四个要素:激情、快乐、忠诚、用心。

  饱含激情,动力永续。这是做好办公室工作乃至所有工作的重要前提。如果把一份工作比作是一辆汽车,那么激情就是催生前进动力的汽油。尤其是在办公室这种情况复杂、任务繁重的部门,遇到的阻力会更大,需要的动力也就更多。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饱满的激情,没有充足的“油料”,其结果只能是虎头蛇尾,或半途而废。

  忠诚企业,风雨同舟。作为一名办公室人员,忠诚更是必不可少的素质。从企业来说,办公室人员接触较多的是公司高层,了解和掌握许多机密,如果对企业不忠诚,商业机密就有泄漏的危险;从个人来说,办公室工作繁琐复杂,挨批评的多,受表扬的少,如果对企业不忠诚,那自己就会老想着跳槽,无法安心工作,不但工作做不好,还可能因为自己的“三心二意”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相反,如果忠诚于企业,就能安心工作,将自己巨大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哪怕有再多的困难也会想尽办法去克服,哪怕有再多的风雨也会和企业一起去面对。能够这样,不愁事业不成功,不愁企业不强大。

  快乐工作,永葆青春。快乐本应是我们生活的起点和终点,它同样应该贯穿于工作之中。越是在办公室这样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环境下,越是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越是要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殊不知,快乐是会传染的,不仅能让自己工作更有激情,生活更加幸福,而且还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快乐起来。让自己快乐起来。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培养一些小兴趣、小爱好,提高自己生活的质量和品位。同时,在承受工作压力的时候,要懂得分散与转移,享受工作中的乐趣,从而能够承受工作带来的挑战,并且在其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快乐工作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生活姿态。

  用心领会,心有灵犀。办公室在公司的企业发展中起着上传下达的枢纽作用,是企业的核心部门,也是领导最倚重的部门之一。因此,读懂领导意图,精确执行到位,是每个从事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必修课,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起点,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而读懂领导意图,关键在于用心。在办公室工作中,要格外用心,除了平时细心观察,还要将心比心,站在领导的位置上去考虑事情;同时,领导的喜好是什么,做事的风格是怎样的,办公室工作者都必须牢记于心,留意于心;要从细节处抓起,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眼眨眉毛动”,做到眼明手快,多留一个心眼。这样,工作才能做得更加完美。

  (作者系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