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在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三个陕西”中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www.workercn.cn2014-04-30来源: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同唱劳动美,共筑中国梦。在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共同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把真挚的祝福送给全省广大劳动者,把崇高的敬意送给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诸多困难,全省上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智慧、汗水和心血,展现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伟大力量,鼓舞着全体劳动者把理想抱负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大潮,汇聚成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工人阶级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积极投身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时代洪流,为国家为民族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劳动模范是我国工人阶级和亿万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引领时代前进的先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在绘制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的历史画卷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劳模精神是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加快建设“三个陕西”展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光明前景。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一定要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倍加珍惜多年努力形成的好态势,倍加珍惜心齐气顺劲足的好局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勇于担当历史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主力军作用。

   广大工人阶级和劳动者是国家的主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障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权益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是党和国家的神圣职责,也是发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适应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形势,从政治、经济、社会、法律、行政等各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广大劳动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切实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充分就业,改善就业环境,提高就业质量,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切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就业帮扶、生活救助、医疗互助、法律援助等帮扶制度,着重解决困难劳动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广大劳动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让广大职工不断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扎实开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活动,把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的工作、调动职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把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努力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充分发挥组织职工的主战线、引导职工的主渠道和服务职工的主阵地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加快建设“三个陕西”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作奉献,与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一起,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新陕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