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发挥典型引领大优势 增添企业发展新动力
周蕾 夏琳峰//www.workercn.cn2014-07-08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让党员更有凝聚力,劳模更有影响力,职工更有创造力,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创新成立“三位一体”工作室,将党政工作有效融合在一起为推进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和创新项目等提供重要平台和支撑机构。

  典型引领 建立“三大平台”

  “三位一体”工作室由党代表工作室、劳模工作室、技能人才工作室三部分组成。该工作室的建立,旨在让爱岗敬业的党代表,发挥示范引领效应;让技术革新型先进领衔课题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让技术一流的先进传道授业,培育一批批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通过组成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战斗力强的骨干力量,实现人才全面发展,并将‘劳模精神感召人、技能人才带动人、组织支持凝聚人’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双管齐下 发挥“三大效益”

  “三位一体”工作室的创建为公司党委“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培养”机制找到了落脚点。同时,工作室还建立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双激励”机制。一方面在培训资源、福利资源等方面给予劳模更多倾斜,在职业晋升方面给予更多关注;对在各种技能竞赛取得较好成绩的同志,提供重要岗位、重要工作的锻炼机会。

  建立机制 浇灌成果之花

  “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他人学习的精神和闪光点。但是分散的个体行为和精神无法在企业里达到榜样引领深远的效果,我们需要通过一个载体将党代表的正能量凝聚在一起形成一种长效机制。”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三位一体”工作室十分注重制度建设,着力于制度制定、实施、考核和完善,逐步形成了一套完备的工作制度体系,确保工作室集体智慧发挥其最大功用。

  发挥作用 走实群众路线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文成县供电公司将“三位一体”工作室打造成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一是充分发挥党代表工作室“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作用。二是大力推广劳模特色服务,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创立‘三位一体’工作室,就是要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精神的‘可复制’作用,将工作室打造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展示才能的阵地,打造成培养人才的沃土、弘扬先进精神的传承地,打造成企业文化的传播地、业务技能的传授地。”陈思长说。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