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李建国在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指出
发扬优良传统 锐意改革创新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4月29日,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大会并讲话。本网记者 杨登峰 摄

  4月29日,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大会现场。本网记者 吴凡 摄

  本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郑莉 彭文卓)纪念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0周年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并作了题为《发扬优良传统,锐意改革创新,在“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续写中国工会新篇章》的讲话。

  李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为我国工运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建国回顾了我国工运事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指出,90年来工运事业之所以历经风雨、不断壮大,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同我国工人运动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李建国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稳定鼓劲,凝神聚焦发力,汇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罗干、王晨、郭声琨、卢展工、王兆国同志出席大会。

  纪念大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

  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负责同志,全总党组、书记处全体领导同志,担任过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的全总原领导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同志,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同志,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机关和首都职工代表,以及香港、澳门工会“五一”代表团等约700人与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