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焦开河在全国工会保障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各级工会保障部门要突出重点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
//www.workercn.cn2015-07-0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沈阳7月3日电 (顾威 记者刘旭)全国工会保障工作座谈会7月2日至3日在沈阳召开。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推动新形势下工会保障工作创新发展。

  焦开河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五一”重要讲话精神,李建国同志在纪念全总成立九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七次主席团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并提出要贯彻落实李玉赋同志在进一步推进和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把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作为一个时期工会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级工会保障部门要重点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努力让“制度保障”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工会保障部门的系统作用,把为广大普通职工特别是为农民工的帮扶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分管保障工作的副主席、保障部部长等参加了座谈会,重点就贯彻落实李玉赋同志在进一步推进和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及全总近期下发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聚焦发力做好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还进行了经验交流,沈阳、上海、山西、河南、福建、云南六个省市总工会介绍了各自做好新形势下工会保障工作的经验,特别是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建立农民工欠薪报告制度和开展普惠化服务等经验。

  焦开河一行还专程到辽宁省总工会调研,听取了省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总工作征求意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