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热烈庆祝河南省总工会成立90周年
//www.workercn.cn2015-09-17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9月18日,是河南省总工会成立90周年纪念日。昨日,河南省总工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我们向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向劳动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并支持工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90年风雨兼程,90年岁月如歌。90年来,河南各级工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英勇奋斗、顽强拼搏,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90年历史充分证明,河南工人阶级始终紧跟党的前进步伐,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发挥着先进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不愧为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为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阶级,不愧为推动河南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强大力量。90年历史同样证明,河南工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愧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愧为社会主义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不愧为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

  回望历史,抚今追昔,在庆祝河南省总工会成立90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为河南工人运动英勇牺牲的工运领袖和革命先烈,由衷钦佩为河南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工会工作者,他们的英名将永远铭刻在河南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史册上。

  回顾河南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感受到,始终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工会工作的重要使命,始终表达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始终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始终推动改革创新是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历史经验昭示我们,90年来,河南工运事业之所以历经风雨,不断壮大,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同我省工人运动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我们要始终坚持、积极践行、不断拓展这条道路,努力使这条道路在中原大地越走越宽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专门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省委书记郭庚茂多次主持省委常委会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多次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新形势新任务给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经济关系和劳动关系的新变化新矛盾给工会组织带来了新的挑战,工会组织承担的使命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党对工会工作寄予殷切希望,职工群众对工会充满期待。希望全省各级工会和工会工作者继承光荣传统,牢记责任使命,把握方向要求,勇于探索创新,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做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就是要最广泛地把广大职工团结动员起来,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扎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着力做好农民工工作;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工会组织建成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回望过去,工会工作成就辉煌;展望未来,工会组织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发扬优良传统,锐意拼搏进取,努力开创我省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