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李建国在全总机关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工会工作全面创新
//www.workercn.cn2015-11-12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后,今天,全国总工会召开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建国说,改革是工会工作的内在要求,解决工会组织存在的与新形势新任务不相适应的问题,根本出路在于改革。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指导工会改革的基本遵循。全总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满腔热情地参加到改革的行列中来,自觉地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和全总改革试点工作中。

  李建国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有针对性地改革,更好地贯彻和体现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相统一这个根本原则。要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突出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着力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工会工作全面创新。要以勇于责任担当、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一项一项地把改革试点方案落到实处。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全总机关改革试点是党中央交给的政治任务,是工会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改革必将为全总工作乃至整个工运事业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提供强劲动力。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改革的要求,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顺应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期盼,符合全总和工会工作实际。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积极稳妥、扎实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努力完成好改革试点任务。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和陈荣书分别就《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方案》中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和具体实施方案有关情况作说明。

  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