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全总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玉赋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对照检查
//www.workercn.cn2015-12-3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的要求,12月29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级工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真正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工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总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全总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召开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机关处科级干部代表、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等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有利条件。

  会上,李玉赋首先代表全总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工会组织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玉赋带头,每位党组成员都逐一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的事业、对工运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把自己摆进去,严肃认真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党性分析,动真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了开诚布公、相互策励的良好氛围。

  在总结讲话时,李玉赋指出,要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加油站,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建立整改清单,开展专项整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恢复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会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要指导机关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把关。

  李玉赋强调,要通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绝对忠诚党的事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建功立业。要积极支持和参与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不断加强定点扶贫,为困难职工纾难解困、雪中送炭,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脱困,坚持困难帮扶与思想引导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吸收到工会中来。积极稳妥推进全总改革试点,推动工会系统全面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工会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全总党组成员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以“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和纪律约束力,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全总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