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全总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www.workercn.cn2016-04-1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玉赋在全总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

扎实推进全总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本网讯 4月8日,全国总工会机关召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李建国同志要求,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扎实推进,引导工会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肩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李玉赋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玉赋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根据全总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把握总体要求,明确教育原则,坚持以基层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职工感情不够深、联系不紧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对“四风”;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

  李玉赋强调,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层层示范、层层带动,真正把抓党建的意识树起来、责任扛起来。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类别党组织特点制定具体措施,对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提出要求,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抓好学习教育同推进全总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要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改革试点工作,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进而带动整个工会系统改革创新。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通报了全总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正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