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全总: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
//www.workercn.cn2016-04-14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总召开工会系统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网讯 4月12日,工会系统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和农民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把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保障工作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广泛地把包括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组织动员起来,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李玉赋总结了各级工会近年来在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工会充分认识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对于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引导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积极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包括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同步进入小康发挥积极作用。

  李玉赋指出,各级工会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融入国家脱贫攻坚大局,把“精准”贯穿全过程,整合资源,分类帮扶,根据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通过推动就业创业解困脱困一批、推动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推动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社会救助兜底一批等“四个一批”措施,切实提升解困脱困效益,不断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和保障力度。要合理确定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目标,集中力量突破入会难点,进一步加大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力度,提高服务农民工工作实效和精准化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思想教育,把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和农民工入会服务工作与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加强分类指导,推动解决问题,努力打造廉洁工程和民心工程,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到工会组织是真正的“职工之家”。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主持会议。四川、湖南、河北、安徽、山西等省总工会负责同志作了工作交流和经验介绍。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副局级以上干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全总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产业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地级以上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