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全总庆“五一”活动唱响“劳动者之歌”
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演绎一线劳动者的真实故事,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www.workercn.cn2016-04-2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 彭文卓)“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全总今年将继续组织系列庆祝活动,特别是邀请优秀职工“唱主角”,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呈现一线劳动者爱岗敬业的真实故事,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记者从全总今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4月25日至29日,全总将通过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五一”座谈会、主办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发布“最美职工”等方式,唱响“劳动者之歌”。据悉,庆祝大会上将表彰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并邀请获奖代表分享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的劳动经历。

  据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介绍,4月27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总将第三次共同发布10位“最美职工”榜单。届时,中央文明网首页显著位置将开设“最美职工”发布厅,直播发布仪式及10位“最美职工”简要事迹短片,330余家地方文明网站同步播出,通过这一发布宣传活动,动员广大职工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全总与中央电视台还将共同主办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采用主会场与三地分会场结合的方式,凸显在实现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广大劳动者的正能量。

  此外,4月下旬至5月中旬,一批一线劳动者典型将“登录”各中央主要媒体和新媒体的重点版面、时段,其中包括“全能”机床工耿家盛、农民工操作能手刘沙、“徽匠状元”吴雄飞、航空工业高技能人才鲁宏勋等,讲述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