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创新增长方式和工会作用
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在京举行
//www.workercn.cn2016-07-1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于7月12日在北京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强调要围绕“创新增长方式和工会作用”主题,聚焦经济增长中劳动权益维护问题,共同探讨在创新增长方式方面更好发挥工会作用的路径和方法,齐心协力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李玉赋说,7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会见了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工会代表,对召开好这次会议进行了有力指导。

  李玉赋强调,工会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以创新创造促进经济增长,更加尊重劳动者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劳动者创新潜能,为世界经济繁荣不断增添正能量。以劳动者素质提升激发经济增长活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劳动者技能升级,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夯实人力资源基础。以合作联动实现互利共赢,树立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意识,增进沟通和理解,加强协调和磋商,共同为实现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作出努力。以劳动者权益保障促进发展成果共享,推动制定有利于维护和保障劳动者利益的法律和政策,推动实现稳定充分就业,促进改善劳动者的工资收入、劳动条件、社会保障和福利水平,使世界经济增长红利为各国劳动者共享。

  李玉赋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中国工会正积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参与和推动国家全面深化改革进程,并不断加强自身的改革创新。中国工会愿与各国工会携手同行、交流互鉴,参与推动国际经济治理体系改进完善,做国际经济秩序健康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开幕式上,国际工会联合会主席若昂·费利西奥发言,希望与会各方充分利用本次劳动会议的平台,加强交流、形成共识、实现互鉴,寻找在创新增长方式方面更好发挥工会作用的路径和方法,携手为维护劳动者的利益作出努力,为提振世界经济作出贡献。

  二十国集团劳动会议是二十国集团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由国际工会联合会、经合组织工会咨询委员会与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会上,二十国集团成员国工会、国际网络工会、欧洲工会联合会及特邀工会等领导人,将围绕会议设置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高产业绩效和职工技能、“一带一路”战略、妇女就业、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等10个专题,进行深入探讨。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主持开幕式。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外交部、艾伯特基金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相关部委和机构的代表与会。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