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 当好职工“娘家人”
宋瑞新
//www.workercn.cn2016-08-03来源: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指出:“工会干部要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把工会建成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干部当好“娘家人”,既是党的殷切期望,也是职工群众的强烈期待,更是工会组织肩负的神圣责任。对于中航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的党员干部,将“两学一做”践行于工会各项工作之中,建好“娘家”,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就是对学习教育活动最好最有效的落实。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这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部署。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指出:“工会干部要努力把自己锤炼成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把工会建成职工群众的“娘家”,工会干部当好“娘家人”,既是党的殷切期望,也是职工群众的强烈期待,更是工会组织肩负的神圣责任。对于中航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的党员干部,将“两学一做”践行于工会各项工作之中,建好“娘家”,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就是对学习教育活动最好最有效的落实。

  围绕主题,实现目标,真正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公司“聚焦主业、创新变革”年度工作主题,以“活力工程”建设为主线,抓好固化基础管理,优化素质提升,强化平台建设,以“建造学习型环境、营造家庭型氛围、打造创意型风格、构造服务型管理”的“四型”为工作目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公司的各级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就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做出党员样子。对于工会党员干部来讲,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宗旨,要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心中装着职工群众,在职工群众工作方面,要做到上对党负责,下对职工群众负责。面对职工群众的各种各样的困难和要求,要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对待职工群众要做到真心、爱心、耐心和细心,要树立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困难职工群众的工作态度。要盯牢职工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工会所能的领域,重点帮助职工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就要亲历亲为,真情服务。工会各级干部在工作中,要坚持求真务实,以为职工群众服务为落脚点,沉下心来,沉到基层。要以关心职工群众为己任,爱岗敬业,脚踏实地,亲历亲为,一步一个脚印,用心用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公司各级工会干部在以往的工作当中,为职工群众牺牲了很多“小我”,用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广大职工群众心目中树立起了党和工会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职工群众的拥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切实做到对职工群众服务全覆盖、服务职工群众内容全方位、服务职工群众时间全天候,以服务职工群众的实效来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效。

  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就要勇于做工会事业的担当人。当前,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新形势下,各级工会党员干部要有敢于责任担当,要真诚履职,面对工会事业上的困难和挑战,既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更要有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要迎难而上,敢于攻坚。要真心实意服务职工群众,真诚对待职工群众,要从职工群众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真情关爱职工群众,服务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做好各项工会工作,努力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做出“娘家人”的样子。(作者系中航工业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