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劳动和技能竞赛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www.workercn.cn2016-09-2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把开发建设重点与企业经营管理难点作为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主攻方向——

劳动和技能竞赛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本网讯 (记者张锐)围绕开发开放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大力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进度、节能降耗、科技创新、劳务管理等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促进新区开发开放全面提速……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重庆两江新区将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坚持把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企业经营管理的难点作为劳动和技能竞赛的主攻方向,汇聚新区发展力量,实现劳动和技能竞赛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

  早在“十二五”期间,两江新区就有1000余家企业、近50万职工参加了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约3.9万人通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提升了技术等级;收到职工合理化建议3万多条,发明创造500余项,获得专利60余项,为新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三五”期间,如何进一步增强竞赛活动成效?两江新区将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精心确定竞赛内容,围绕两江新区“一港三园”(重庆保税港区、鱼复工业园、龙兴工业园、水土工业园)项目建设,广泛开展竞赛活动,比投资、比管理、比效益、比带动作用,促进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园区职工技能素质提高和园区经济发展,做到竞赛活动与园区建设相结合。同时,将企业党建与竞赛活动相结合,以党建助推竞赛活动,造就一支劳动技能技术高、创造创新能力强、适应开放开发建设需要的干部职工队伍。

  值得关注的是,两江新区还将根据辖区产业结构布局,分类分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围绕两江新区“一港三园”项目建设,鼓励动员各园区结合入住企业特点,分工种定期开展IT技术、叉车技能、钳工技能、园艺等技能比赛,提升干部职工素质;结合两江新区征地拆迁任务重、“农转城”较多的实际,按照“大培训、大就业”的总体原则,开展农转城人员技能培训、订单式就业培训、新市民素质培训;鼓励企业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开展技能人才师徒结对活动。

  据悉,两江新区还将通过劳动和技能竞赛选树一批技能带头人,评选挂牌一批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申请一批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争取一批全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努力汇聚广大职工投身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正能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