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调研工青妇工作时强调
把准改革方向,推动群团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9-2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王伟 新华日报记者耿联)9月20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把准改革方向,更好服务群众,推动群团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李强说,群团改革要突出工作的转型、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群团工作一定要适应新形势和群众新需求,创新工作手段,特别是要做好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权益的工作,用好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群众工作。要突出群团组织“群”的特点,群团的领导机关、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都要适应基层和群众工作的需要,把联系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永恒主题,扩大工作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吸引力,真正成为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群众之家”。

  在江苏省总工会的信访室,看到这里同时还挂着“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的牌子时,李强说,解决信访问题,现在仅靠简单地调解一下通常解决不了问题,有律师参与就好多了,要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他还来到江苏职工之家网站,询问利用互联网加强阵地建设情况。听说这个网站成立两年已在网上组织开展了近百场活动,每次都吸引几十万名职工参与,李强给他们提建议说,近百场活动办下来,大家参与热情高的是哪些活动,哪些人参与活动较多,要仔细加以研究,要多分分类,更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职工活动,特别是要针对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