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李玉赋: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www.workercn.cn2016-09-2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玉赋在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顺应时代发展潮流 把准职工需求脉搏 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

  本网讯 (记者彭文卓)9月27日,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现场推进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互联网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李建国同志要求,进一步推动全总改革试点工作的深化和落实,把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建设,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扩大工会工作有效覆盖面,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改革的获得感。

  李玉赋指出,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是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工会要充分认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给工会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准职工需求脉搏,做好服务职工群众工作,成为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李玉赋强调,要加强工会网络平台建设,建立健全结构清晰、数据准确、动态管理的工会工作和会员信息基础数据库,建设会员实名制与普惠性服务综合管理系统,高效、便捷、精准服务职工群众。健全工作载体,整合工会系统网站、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等网络平台,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媒体矩阵,有效推进工会会员服务卡建设,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拓展服务内容,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和服务受众范围,做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提供的热诚服务,真正实现工会服务职工从特惠到普惠的转变,实现服务对象全覆盖、服务时间全天候。整合资源手段,有效利用国家基础网络设施和信息资源,整合工会系统信息资源,加强与专业服务机构联系,构建社会化、市场化、多元化、开放型的普惠性服务职工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和发展网上申请入会方式,有效畅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入会渠道,形成服务促进入会、入会即享服务的良好局面。

  李玉赋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宣传教育,为“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提供坚实保障,推动工会组织特别是基层工会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主持会议。全总书记处书记兼网络工作部部长赵世洪出席会议。湖北省总工会等7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观摩了宜昌市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的做法。会间,全总微博“工会在线”和微信公众号“全国总工会”开通上线。

  各省(区、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以及全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