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向“匠神”致敬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10-09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大国工匠”火了!

  国庆期间,央视播出的《大国工匠》节目收视“爆棚”,社会反响热烈。“心有精诚,手有精艺,工匠精神,流芳百世”,“共和国需要这样的工匠精神”,“向建设祖国的伟大工匠致敬”……网友的跟帖不吝赞美之词。

  匠之精英,国之珍宝。从“蛟龙”深潜、“神舟”飞天等“大国工程”建设,到复织周绵唐罗等传统工艺修复;从在几毫米宽的食道壁打通手术隧道,到在软如豆腐的岩层间实施精准爆破……大国工匠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公众为“匠神”出神入化的精湛工艺而惊叹,更为其执着专注、严谨踏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所折服。

  为大国工匠点赞,其实是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喝彩。正是有了这些大国工匠,以及他们身后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力量与智慧,我们国家的实力才得以稳步提升。

  今天,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大国工匠,需要更多身怀绝技的劳动者,在更多的行业和领域去征服未知的“珠峰”,创造新的传奇,谱写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辉煌篇章。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