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陈豪在云南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
工会要在跨越式发展工作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
//www.workercn.cn2016-10-1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讯 (记者陈昌云)10月10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在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特有优势,在云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式发展工作大局中积极主动作为。

  陈豪说,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工作者一定要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组织动员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陈豪要求全省工会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鼓励广大职工创新创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振广大职工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培养一支合格的劳动者队伍,抓好职工素质提升,完善职业培训体系,加强对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引导与培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他进一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推进工会全面改革创新,增强“三性”、去除“四化”,改革创新工会的组织模式、运行机制、活动方式。

  陈豪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各级政府要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为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他要求工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强调工会资产要保值增值,要依法依章来发展工会资产,疗养院等职工疗休养基地要管理好、发展好、服务好,“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阵地,这个阵地要守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