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工运理论动态-正文
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要求
工会组织要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建功立业
//www.workercn.cn2017-05-08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张宝)日前,驻马店市总工会召开三届五次全委会,驻马店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宝清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自觉做党的意志和主张的贯彻落实者,更好承担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要从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职工教育、确保职工稳定三个方面入手,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职工群众解困,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李宝清指出,工会组织要从坚持服务大局、深化建功立业上开展工作,要在推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建功立业。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企业效益下滑等情况,李宝清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精准帮扶,把维权重心放在保就业、保收入、保安全上,高度关注化解过剩产能中职工维权等迫切问题。

  李宝清要求,改革创新是工会工作的活力源泉。各级工会要强“三性”去“四化”,重基层补短板,抓联动促统筹,加快网上工会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和服务方式变革。

  李宝清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领导责任,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工会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