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办好劳模本科教育-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工运

进一步办好劳模本科教育

杨冬梅
2018-05-10 08:19:52  来源: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给劳模本科班学员和全国各行各业劳动者劳动节的最好礼物,也是对全国广大职工极大的鼓舞。

  1992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创办劳模本科班。多年来,学校为劳模本科班制定了完备的教学计划,配备了优良的师资队伍,提供了先进的教学设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提高劳模的知识水平和专业水平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校多年来坚持劳模本科办学的一次充分肯定,对于办好劳模本科教育将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全面推进劳模教育提供了指导思想和原则。一是要根据新时代对劳模培养提出的新要求,针对新一代劳模学员的特点,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劳模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要为劳模本科班学员创造更好的努力学习的条件,优化课程设置,改善学习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召开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更好地办好劳模本科教育提建议,出谋划策,把劳模本科教育真正做实、做强、做大、做亮。通过上述措施,全面提高劳模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理论、业务知识水平和领导管理能力,使他们成为能够服务各级工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相关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新时代劳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劳模工作的殷切期望。

  (作者:杨冬梅,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院长)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访谈

文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