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劳模精神在育人中的作用-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工运

发挥劳模精神在育人中的作用

张默
2018-05-10 08:21:36  来源:光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作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的一名教师,今后要让大学生向劳模学习,以劳模为榜样,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共同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要发挥劳动模范在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导、示范作用,传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使劳模精神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通过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使劳模精神薪火相传;引导学生励志成为具有劳模精神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们将把劳模精神融入教学和科研的各个环节;研究劳模精神,诠释劳模价值;针对学生现实思想困惑,邀请具有较高理论水平、丰富实践经验的劳模进行讲解,利用我校的劳模本科班优势资源,通过面对面授课和网络课程,向校内外学生推送用劳模精神育人的课程。

  (作者:张默,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访谈

文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