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思想工作要捧着一颗心发力-中工理论-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理论

工运

宣传思想工作要捧着一颗心发力

张全林
2018-09-07 14:37:29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必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也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对人民的责任。

  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首先需要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营造一个昂扬奋进的精神环境,这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价值所在,也是目标所向。其中,强信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出发点,聚民心是努力方向,暖人心是重要的实现方式,筑同心是落脚点和检验标准。

  强信心必须举旗帜。信心来自真理的魅力,决定于理论的清醒和坚定。这就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促进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转化为全社会的精神动力。全民奋发进取的信心来源于优秀的文化滋养。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因为她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我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我们的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成功的,已凝结为新时代的文化成果。

  聚民心必须正导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才能实现聚民心的光荣使命。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宣传思想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方针。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是宣传思想工作时刻不能偏离的方向,也是重要的历史经验。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会遇到难以想象的复杂形势。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自身保持清醒和自信,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以激发全社会形成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己任,以聚民心为光荣。

  暖人心必须接地气。宣传思想工作是凝聚共识的重要方式,目的在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同心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受众大多数是普通群众,身居四面八方,各自经历不同,观点和想法肯定具有多样性。这就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对建设性意见要及时吸纳,对困难要及时帮助,对不了解情况要及时宣介,对模糊认识要及时廓清,对怨气怨言要及时化解,对错误看法要及时引导和纠正,让各种媒体成为同群众交流沟通的平台,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渠道。只有抱着暖人心的态度,才能把话说到受众的心里去。

  筑同心必须抓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已经开启,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抓住中心不动摇,上下同心则必胜。宣传思想工作的目的不仅要让干部齐心,更要让群众同心。“群众齐心了,一切事情就好办了”。面对“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面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只有“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才能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访谈

文献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