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www.workercn.cn2013-10-25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高举旗帜 改革创新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实现中国梦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3年10月18日) 李建国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请予审议。

    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信念、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主要经验

    中国工会十五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五年,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各种困难,赢得各种挑战,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五年,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奋勇前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

    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建功立业活动,高扬“工人先锋号”旗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广泛开展“共同约定行动”;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重点工程建设、抗击重特大自然灾害、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促进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发展了工人阶级的先进性。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广泛开展形势政策任务宣传教育,坚定了广大职工的共同理想信念;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和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推进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组织职工开展技能大赛、技术培训、技术创新等,掀起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发挥了工会“大学校”作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