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和讨论
//www.workercn.cn2014-03-06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5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和听取意见的领导同志有:马凯、刘延东、刘奇葆、孙春兰、孙政才、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韩正、杜青林、赵洪祝、杨晶、王胜俊、陈昌智、王晨、陈竺、杨洁篪、郭声琨、苏荣、王正伟等。

  马凯参加山西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清醒,对形势判断科学,提出的目标任务符合实际,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去年山西省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煤炭价格大幅下降的压力,积极应对,攻坚克难,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和人民生活同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山西省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着力推进结构战略性调整。要一手抓“以煤为基”,大力发展安全、清洁、高效的煤炭产业,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一手抓“多元发展”,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发展非煤产业,不断提升接续替代产业和服务业的比重。做到这些,要始终坚持改革推动、创新驱动、统筹联动、人才支撑。

  刘延东参加河北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新一届政府施政理念和创新实践,体现了改革精神、务实作风和民生情怀。做好今年工作,要在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在改善民生、维护公正上下功夫,使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的改革发展成果人民共享。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公平提高质量,努力为每个孩子提供良好教育。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要加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和产业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

  刘奇葆参加四川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的一年,是树立新风气、焕发新面貌的一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符合实际、催人奋进。贯彻落实报告对文化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叫响“三个倡导”24个字,在结合融入上下功夫,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人们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重视和发展民间文化,延续中华历史文脉。

  孙春兰参加天津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坚持以改革为统领,充分释放改革红利,体现了破除体制障碍的决心和勇气;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集中精力转方式调结构,体现了科学发展的理念、高超的调控能力;用制度编制“安全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国务院的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报告明确提出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我完全赞同,要结合天津实际,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升级,抓好京津双城联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落实等重点工作。

  孙政才参加重庆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全面体现了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要求新部署,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直面困难问题,不回避矛盾,部署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篇体现了改革创新的要求。结合重庆实际,要统筹做好发展、民生和稳定工作,强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和技术创新动力支撑,把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结合起来,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件头等大事,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着力扩大开放和深化区域合作,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尽力办好城乡民生实事,建设好生态文明城市。继续抓好法治建设、新型城镇化、“三农”和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

  李建国参加山东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他说,全面深化改革仍然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团结动员亿万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凝聚共识、集结力量,让改革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推进各项改革都要依法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化解产能过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这两件大事都涉及职工转岗安置和再就业。要着力提高职工职业技能素质,促进更多职工实现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进而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

  李源潮参加江苏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说,2013年,全党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重大成就。今年政府工作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首要任务,体现了我们党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自觉和战略定力。30多年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发展活力、创新活力和抗危机活力,活力之源是改革。改革打破僵化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束缚,让生产要素活力竞相迸发、创造财富源泉充分涌流。开放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红利,中国是经济全球化受益者和贡献者。要将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

  汪洋参加安徽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结构不断优化,靠的是深化改革。新的一年,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正确履行政府职责,还要靠全面深化改革。政府工作报告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总结和安排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民心的好报告。把报告的部署落到实处,首先要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尤其要搞好农村重大改革试点。要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动摇,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建立既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又保障农民持续增收的体制机制。安徽是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新形势下要继续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把农村改革引向深入。

  张春贤参加新疆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民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央对新疆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全面深化改革“三大历史机遇”,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向深化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果、要勇气,着眼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新疆改革能力;围绕民心、民安、民富,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解决就业特别是不充分就业突出的问题、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要完善深化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

  孟建柱参加黑龙江团审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回顾过去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很多,挑战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处变不惊,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着力深化改革开放,采取一系列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举措,使结果比预想的好,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就一定会在全面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上取得新进展。

1 2 共2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