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全国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5-11-03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团结动员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拼搏奉献

  本网讯 (记者郑莉)10月30日和11月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就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会工作作出了部署。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拼搏奉献,凝聚起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

  李玉赋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顺应大势,描绘蓝图、振奋人心,为我们提供了思想引领、理论指导、行动指南;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体现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工会要按照李建国同志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总党组和全总机关要做表率、带好头,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做好宣传宣讲,使全会精神走进职工群众、广泛深入人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筑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群众基础。

  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把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工作做得更强、更好、更务实、更有效。要创造性地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培育更多“大国工匠”,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切实履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基本职责,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体系。要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使广大职工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把创新贯穿于工会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勇做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通过改革创新为工会工作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切实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李玉赋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必须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各级工会中的党组织要更自觉、更有力地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织监督责任,并落实到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各个方面。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担责任、守纪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