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全国各族职工的慰问信
//www.workercn.cn2016-01-01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各族职工同志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2016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国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一年来,全国各族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动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和技术创新活动,积极参加“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自觉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为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整体改善充分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在全国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各级工会牢牢把握我国工运事业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突出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全总改革试点为契机推动工会工作全面创新,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展示了工会组织的新作为。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会改革创新的攻坚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国各族职工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牢记工人阶级的光荣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自觉用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国家主人翁姿态,更好地焕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勇于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大力推进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国各族职工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6年1月1日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