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全总发出通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6-11-05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全国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开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

  本网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张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总工会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国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动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开阔、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通知》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掌握核心要义。各级工会组织要组织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全党团结统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一岗双责”,把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作为工会工作的灵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准则》精神,在工会系统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体现到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来。要形成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党组织要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级工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职工群众监督。要持续深化工会系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真正让铁纪发力、禁令得行、规矩生威。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动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功立业,突出做好经济新常态下职工权益维护和生活保障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工会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地领会全会精神。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向基层和职工延伸,推动全会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走近广大职工,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强化宣传舆论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报刊、网站、微博微信、文化宫等文化宣传阵地的作用,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