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文件文献-正文
平等 发展 共享: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www.workercn.cn2019-09-20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分享到:更多

  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和男女平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始终高度重视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建立完善人大立法保障妇女权益、政协协商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工作机制,强化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桥梁纽带的工作机制,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制度机制保障。

  目 录

  前 言

  一、中国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妇女事业发展

  二、保障妇女权益的法治体系不断完善

  三、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

  四、妇女政治地位显著提高

  五、妇女受教育水平显著提升

  六、妇女健康状况极大改善

  七、妇女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八、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九、妇女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广泛

  结束语

  

  前 言

  纵观历史,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妇女解放、促进男女平等写在奋斗的旗帜上。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妇女结束了千百年来受压迫、受奴役的历史,当家做了主人。

  70年来,中国妇女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妇女为中国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贡献力量。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中国妇女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亿万妇女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主人翁地位更加彰显,半边天力量充分释放,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中国妇女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

  为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新中国70年妇女事业发展成就的全面了解,特发表本白皮书。

1 2 3 4 5 共5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