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期 聚力抓落实-中工理论-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理论

学者

攻坚克难期 聚力抓落实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 丛 亮
2018-07-27 11:13:50  来源:人民日报

  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将进入攻坚克难期,我们将根据党中央重大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要求,会同京津冀三省市和有关部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五方面任务。

  一是积极稳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认真协调落实控增量、疏存量相关政策意见,推进实施北京市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推动区域性批发市场、一般性制造业企业特别是高消耗产业和部分教育、医疗、培训机构等社会公共服务功能,以及部分行政性、事业性服务机构和企业总部有序疏解。

  二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坚持规划引领,加快构建以雄安规划纲要为统领、其他综合性和专项规划为支撑的1+N规划体系,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好再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新区改革开放工作,根据支持新区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制定各领域改革任务的实施方案,构建1+N改革开放政策体系,形成“组合拳”效应。选择一批符合规划方向、条件成熟的轨道交通、水源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基础性项目尽早启动建设。

  三是高质量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完善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平稳有序推进北京市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向城市副中心搬迁,推动城市副中心和廊坊市“北三县”协同发展。

  四是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重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整优化京津冀地区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强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治联控,积极稳妥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工作。

  五是以交通一体化为重点强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着眼于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及京津冀城市群整体空间布局,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立体化、网络化交通网络,提升交通运输组织和服务现代化水平。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必将如期实现。

编辑:张苇柠

书库

工运

  • 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面从严治党,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国有企业不能例外,必须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

  • 招聘与录用管理流程再造(之十二)

    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而成立事实劳动关系,在劳动法框架下,用人单位将面临以下法律风险:补签劳动合同,并有可能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依据《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用人单位招用劳动者符合事实劳动关系的

  • 未为员工缴社保,要支付经济补偿吗?

    劳动关系实践中,很多单位不仅欠薪而且还违背承诺在员工转正后始终不为其缴纳社保。那么这样没有缴纳社保的单位,要为员工支付经济补偿吗?《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同时

  • 掌握唯物辩证法提高新时代工作能力

    马克思主义方法,是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相统一的方法论,它是指导我们正确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访谈

文献

排行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