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党内互称“同志”好
姚平
//www.workercn.cn2016-07-07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庆祝建党95周年之际,习近平同志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习近平同志强调的这“两种关系”,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方面。而要倡导这“两种关系”,当从党内互称“同志”始,从领导干部始,从领导机关始。党内互称“同志”并非新鲜事,早在党的一大时,就已成为党的一定之规。后来,随着情况的变化,党又重申过多次。可是不知从何时起,一些党员干部忘记了这一规矩,在党内不称“同志”称职务,有些甚至称领导为“老板”、“老大”,称下属为“哥们”、“兄弟”等,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政治生态,助长了庸俗势利的不良风气。

  称谓不是小事,它是理想信念、党性原则的一种外化,是思想观念、人际关系的一种表现。党内还是互称“同志”好。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