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争做群众爱戴的干部
杨越
//www.workercn.cn2016-08-04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享到:更多

  

  在突如其来的暴雨中,他将20多名村民安全转移。因为放心不下其他村庄,他又返回村部。当经过一处烂泥堆时,半片山体垮塌,他被倾泻而下的泥石流无情吞噬!福建省永泰县清凉镇旗山村党支部书记林新华的事迹,让许多人的心灵为之震动。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群众这样评价林新华:“真正为人民干实事、干好事的,人民敬之、爱之、怀之、念之。”“把危险留给自己,群众在他心里重如山。”“他总将村里的事排在第一位,将自家的事排在后面。”……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当干部,就要争做群众爱戴的干部。

  那些出发点不纯、私心作祟的干部,群众不会爱戴他;心不在焉、尸位素餐、庸庸碌碌的干部,群众也不会爱戴他。最近中央纪委通报曝光了9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有的党员干部竟然对“以奖代补”项目资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群众养老保险金等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下黑手。这些干部,只会让广大群众深恶痛绝。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其天职是为人民群众干事的。党章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作为党员干部来说,必须牢记肩负的使命,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多做给群众带来实惠的事情。只有把群众装在心里,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干部,群众才会肯定他、记住他。

  争做群众爱戴的干部,不但需要有这种意识、这种觉悟,更需要一辈子的行动和努力。正如林新华,从18岁到62岁,从村医、村主任、村党支部委员,到村党支部书记,他的心里装着旗山村,四十载不离不弃,一生造福全村群众,树立起了一座人生丰碑。干部最光明的前途,就是将个人奋斗与谋求群众利益结合起来。

  让群众爱戴,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有所作为的试金石,也是当一个好干部的最高境界。党员干部不管身在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对群众有感情,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