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陶克
//www.workercn.cn2016-08-10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英雄王锋,祖国的骄傲。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拯救王锋,他就是邱少云,他就是活雷锋!”这条微信来自英国新经典出版社的华人总经理黄永军。

  黄永军在微信中还写到:“王锋的事迹说明不仅我们昨天的英雄是真实的,而且今天的英雄就在眼前。”黄先生致力于向国外传播中国红色文化,由他组织翻译出版的《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海外引起强烈反响。

  若非三入火海舍己救人,38岁的王锋只是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5月18日凌晨,河南省南阳市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危急时分,租住在一楼的进城务工人员王锋先后三次冲入火海,唤醒、救出多名邻居,全楼20多人除他外无一人伤亡。直至被抬上救护车的那一刻,他还在用嘶哑的声音喊着:“救人!救人!”

  生于方城县的王锋自小崇拜雷锋。名字中都有同一个“锋”字,暗含着父母对他的期望。几乎每个认识他的乡亲,都能数出他的凡人善举——买个气筒放在门口免费供过往行人给自行车打气,节约饭票让给“发小”,把自家三间房子腾给村小学作临时教室。一段时间以来,互联网上诋毁英雄形象、质疑英雄事迹的情况时有发生。王锋用英雄之举告诉我们,英雄并没有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目前,王锋正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医护人员说,从未见过像他这样的病人,烧伤面积达到惊人的98%.如果说一闯火海救爱人孩子是亲情,二闯火海救邻居是友情,那么三闯火海再救人,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而忘我奉献!王锋用生命书写的人间大爱,奏响了一曲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中华民族历来英雄辈出。今天,英雄的血脉在王锋身上得到传承,他用“烈火金刚”般的形象书写了“泰山压顶不弯腰,烈火烧身往前冲”的壮举。为了救治英雄,地方政府出资包专机送他来北京医治;烧伤住院后,许多群众自发赶往医院探望、陪护,或是通过各种渠道解囊相助,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全力挽救他的生命……一股学英雄、救英雄、帮英雄的热潮正在军营内外和干部群众中掀起,这一切,再次印证了崇尚英雄、追慕英雄是华夏儿女的本色。

  今天我们崇尚英雄,明天就会出现更多的英雄。我们关爱英雄,就会在全社会弘扬更多的浩然正气,从而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