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微信反腐值得提倡
朱海滔
//www.workercn.cn2016-11-03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广东省纪委微信公众号“南粤清风”发布《清风微信访》栏目,群众用手机微信便可举报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公众号上还设有“信访举报微课堂”“信访举报微题库”“模拟举报”“我要举报”等主题按钮,图文并茂地引导群众有效举报。

  据统计,目前我国的微信用户达6.9亿人,月活跃用户6.7亿人,如此庞大的用户量,足以形成较为广阔的监督网络。把反腐接入这个网络,为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是与时俱进的尝试,值得肯定。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这也需要各级纪检部门,不断创新机制,用新办法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一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