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思想者-正文
让“红船精神”彰显强大精神力量
访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
//www.workercn.cn2017-12-22来源: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旗帜引领方向,精神超越时空。习近平总书记凝练概括的“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支撑。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宣传文化战线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中担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要以责无旁贷的政治自觉全面推动“红船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使“红船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彰显出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道德的力量。

  “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来颖杰说,当前宣传部门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红船精神”系列重要论述,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丰富实践引向深入。同时,全面挖掘“红船精神”深厚思想价值,筹建“红船精神”研究院,打造“红船精神”研究高地,让“红船精神”永放思想光芒。

  “红船精神”历久弥新、感召未来。来颖杰认为,“红船精神”既是精神力量,更是实践力量。全省宣传文化单位通过“红船精神”系列寻访报道、电视理论节目、新媒体产品、主题宣讲、大型巡展、通俗理论读物等,生动讲述“红船精神”激励下的革命故事、建设故事、改革故事和新时代发展故事,创新推动了“红船精神”宣传传播。同时,将聚焦建党100周年,组织影视剧、舞台剧、音乐、美术等文艺精品创作,艺术展现“红船精神”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红船精神”彪炳史册、铭刻初心。来颖杰说,嘉兴南湖是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也是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思想教育的重要基地。省委对提升南湖革命教育基地功能提出明确要求,宣传部门正会同地方积极提升纪念馆展陈水平,筹建“红船精神”展示厅,深化“六个一”党性教育活动,推进基地软硬件设施完善更新,统筹推进省内红色遗迹遗址保护利用,全面发挥红色资源育人、示范、引领功能,切实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本报记者 翁浩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