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嘉宾访谈-正文
纪念历史是为了制胜未来
——国防大学“回首战争历史,创新军事理论”专家圆桌会议观点集纳
周峰
//www.workercn.cn2015-05-12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幕已经拉开。随着历史的面纱层层揭去,血与火的重现必然让人们触摸到历史的真实。但同时我们也可发现,无论对当年的战争还是未来的战争,都还有许多问题值得探讨,对于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还需要条分缕析;对于许多似是而非的观点,还需要进行澄清;对于制胜智慧,还需要集纳深思。由此,《军事论坛》与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共同举办以“回首战争历史,创新军事理论”为主题的专家圆桌会议,意在汇集思想细流,探寻制胜之道。

  与会专家认为,战争作为社会发展的一个特殊现象,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战争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地位作用,特别是冷战结束后,显得越来越突出。世界很多国家使用战争的频率加快了,美国和俄罗斯迄今各打了数场局部战争。回首过去,只能让我们感到研究战争、应对战争、加紧军事斗争准备的任务更加紧迫。

  这里刊发的成果,重在抛砖引玉,激发探索那段历史的灵感,而本专栏则将为有价值的思想提供交流平台。

1 2 3 4 5 6 共6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