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嘉宾访谈-正文
许可慰——
学报告,找准人生大舞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访十九大代表)
邓 圩
//www.workercn.cn2017-11-24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让小梦汇成大梦,实现大家共同的中国梦!”11月14日晚7时许,面对台下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研究生与博士生们,党的十九大代表、孙逸仙纪念医院主任医师许可慰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与感受。

  这是他最近18天里的第十二场宣讲会。从北京回到广州的18天里,他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外,还分秒必争地赶往中大各校区、各医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现在是掐着秒过日子,工作再忙也要腾出时间做准备,完成好每一场宣讲。”宣讲当天,许可慰看完专家门诊又做了3台手术。直到傍晚6点半,没歇一口气的他换上衣服径直前往宣讲会场。在那里,100多名医学院的研究生正等着听他宣讲。虽然风尘仆仆,但站上讲台,他依然充满激情,条理清晰。

  “十九大报告提到健康中国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发展预防医学等,与在座各位将来的事业息息相关,同学们一定要看清报告指明的方向,在新时代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方舞台。”当天的听众是医院未来的中坚力量,许可慰以自己为例循循善诱,“我以前总是埋头研究,现在抬起头来一看,我们国家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进入了新时代。只有打开窗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才能更好地把自己的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贡献。”

  就在前一天,工作20年、党龄22年的许可慰刚刚度过自己42岁的生日,年过不惑的他,流露出了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十九大报告里,对我们青年给予了很高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你们一定要不负韶华,锐意进取。”

  “就像我要不断调整好自己来面对一场场手术一样,我要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切入点,高质量地完成每一场宣讲。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许可慰表示。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