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嘉宾访谈-正文
十九大代表江帆:一代代接力奋斗,实现美好生活
//www.workercn.cn2017-11-24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更多

  

◆江帆代表在接受采访。  记者 王清彬 摄

  11月6日15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会议室内响起热烈的掌声,除了一线临床医务工作者外,头发花白的退休医生们也特意重返院区,聚精会神地聆听党的十九大代表、医院党委书记江帆带来的一场特殊党课。“回沪的6天工作日里,我作了8场报告,今天回到自己单位,更要原汁原味把大会的精神传递给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落实总书记的嘱托。”

  江帆说,“赴会时,我的行李箱里装着一个信封,里面是从医院21个党支部405名党员中收集到的宝贵意见与儿童健康发展相关的材料,满满地是来自基层儿科医务工作者对我国卫生事业发展的期许;十九大归来,我更是心潮澎湃,整场报告中,总书记203次提及‘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倍受鼓舞,全国人民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江帆感慨,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这里有不变的初心。十九大刚刚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的誓词,深刻表明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我也曾多次前往一大会址瞻仰,但如今,一大会址带给我们更多新的感受和启示,我为自己能在上海学习、工作、奋斗而骄傲,上海各界党员都将紧密地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用坚定信念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去实现中国梦。”

  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的分享会后,江帆收到了一条令她感动的短信,一名还不是党员的青年,在听完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深深感到了党的伟大,希望能尽快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这番话激励着我们,我也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能更多与青年医生、医学生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分享,一代代青年们接力奋斗,终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帆的电脑里,如今有着许多不同版本的讲稿,每次她都会根据不同的传达对象,将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今天在与一线医生的分享中,我着重将总书记对医疗卫生的嘱托带给大家。如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幼有所育’,这个全新概念传递出国家对于学龄前儿童养育的关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也对儿科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原本医生们更多关注疾病治疗,而现在更要重视疾病预防,传递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中西医并重’ 对原本以西医为主的医院也提出了指导思想,在未来的临床与科研中,我们会努力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先进技术相结合,为更多患者提供多元化治疗。”江帆说,以自己的研究方向为例,下一阶段将针对“全方位全周期”对儿童的睡眠健康、运动健康与身体活动健康等各方面进行整合。她透露,在市教委的支持下,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将在全市建立起儿童青少年身体活动监测系统,努力把日常工作与健康中国战略对接。

  “在北京时,有代表笑着对我说,我们每个人都想看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那一刻,这就需要靠你们医生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了。”江帆说,“我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对健康的重视,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我想,我们应从娃娃抓起,让国民的整体健康素质都有所提升,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的期待。”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