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嘉宾访谈-正文
让更多的人享受快乐体育
——访新疆核心体育俱乐部董事长王永军
董亮
//www.workercn.cn2018-01-25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更多

  

  17年前,只是因为想经常聚在一起打打篮球,十几个好兄弟便一起组建了一家名为“核心”的业余篮球俱乐部。

  当年27岁的王永军绝没有想到,17年后的今天,核心篮球俱乐部会发展成为一家拥有15个单项体育组织的俱乐部,还在全疆设立了14家分部,拥有超过1000名会员的大型业余综合体育俱乐部。

  “俱乐部是以快乐篮球、真情氛围为主要内核。我们当时就是希望像一家人一样简单快乐地打球。”现任新疆核心体育俱乐部董事长的王永军告诉记者,“于是‘真情核心,快乐篮球’便成了我们俱乐部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

  核心篮球俱乐部成立后,在王永军等人的影响下,周围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纷纷效仿成立了各种业余篮球俱乐部,于是大家就经常约着一起打打比赛。通过这种形式,王永军和朋友们既锻炼了身体,又结交了很多朋友。

  2013年左右,经过十几家业余篮球俱乐部共同商量,由核心篮球俱乐部牵头成立了新疆业余篮球联盟,并于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举办了两届新疆业余篮球邀请赛。其中,第二届的比赛共有42支队伍报名,近800名业余篮球爱好者参赛,是全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业余篮球邀请赛。在积累了丰富的活动组织经验之后,2016年核心篮球俱乐部还承办了全国三对三篮球赛的乌鲁木齐赛区比赛和新疆总决赛。同时,在2014年俱乐部开始涉足青少年篮球培训,已连续三年举办了中美篮球训练营。

  经过17年的发展,俱乐部逐步建立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模式,办公室、董事会、财务部、宣传部、业务部、外联部等各个部门分工明细。在篮球俱乐部的基础上,先后又发展成立了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滑冰、滑雪、跆拳道、武术、电子竞技等单项组织俱乐部,并将俱乐部更名为新疆核心体育俱乐部。同时,先后成立了体育用品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体育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投资改造了一座综合体育中心。截至目前,新疆核心体育俱乐部在全疆业余俱乐部中已是首屈一指。

  “接下来,我们准备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少年培训工作,让核心篮球训练营成为最规范的训练营。同时,加大对总部和各分部的投资建设,让俱乐部不仅规模最大,而且是管理最规范的业余综合体育俱乐部。”王永军说,“在这样的规划下,我们希望能与其他业余俱乐部一起,将每年各式各样的业余赛事和活动平台搭建起来,让更多的人来享受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