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
//www.workercn.cn2016-10-27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网上海10月26日电 (记者钱培坚)10月26日,对上海的环卫工人来说有着特殊意义,该市选择今天举行2016年度“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颁奖典礼,揭晓2016年度上海市“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爱心接力站”“十佳关爱环卫工人实践案例”等成果,表达对环卫工人崇高的敬意。

  今年以来,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在上海各级环卫主管部门和企业职工中展开。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技师创新工作室、评选“十佳城市美容师”;通过建立和完善集体协商制度,不断提高环卫职工工资福利待遇,保障环卫职工合法权益;通过组织开展“环卫专题摄影比赛”“千名职工进公园”等活动,集中展示环卫行业建设管理成果;通过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定向帮困重点帮扶等活动,让行业职工体会到工会的温暖。

  专项行动不仅在行业内广泛开展,也得到了上海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上海市委、市政府把深化养护行业市场化改革,提高一线职工工资水平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在连续6年通过集体协商,确保行业一线职工收入稳定增长的同时,今年又增设了住房公积金和工龄工资。

  为进一步营造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行业工会通过社会动员、媒体宣传、企业参与等方式,发动全社会力量开展创设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活动和征集关爱环卫工人十佳案例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06家爱心接力站通过了规范化评审,挂贴了统一的服务标识。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