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让发展多些幸福的味道(建言改革 献策发展)
//www.workercn.cn2014-03-07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转型升级

  产业结构调整要依靠改革,进退并举。进,要更加积极有为。退,要更加主动有序。

  山东省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代表

  产业转型要敢当“黑脸包公”

  要走上绿色发展的快车道,就要做好产业转型,需要有“高大上”的项目作支撑,这就必须严把环境关、技术关、质量关,全面体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的要求。

  不能因为暂时的困难,就“哭诉”产业转型之难,要敢于说“能”,敢说敢干,不为经济发展留下后遗症。政府要积极推动企业“二次创业”活动,以再创业促转型。特别是对于那些高耗能、高污染,节能减排不到位的企业,要敢于当“黑脸包公”,甚至可以强制关停,尽管这个企业是当地纳税大户,关停如割自身上的肉,但这割的却是“腐肉”,对于地方来讲疼一时,却利长远。

1 2 3 共3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