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刻在行动上的承诺最有力量
//www.workercn.cn2014-06-25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更多

  

  这是一组突出醒目的数据:截至5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880起,54862人受到处理。这更是一个越来越强烈的社会印象:在一年半的时间里,中央持之以恒、层层推进,面对大恶不退缩,面对小恶不姑息,这种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劲头,不但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八项规定带来的变化,更捕捉到了持之以恒、言出必诺折射出的希望。

  发生在某些党员干部身上的不良作风历来为老百姓所憎恶。无论是奢靡浪费、浮夸浮躁,还是官僚主义、自由散漫,都不断侵蚀着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冲击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火线。如果不坚决纠正,任其发展,党和人民群众之间就会竖起一道无形的墙,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甚至有丧失执政地位的危险。

  这些年来,作风建设经常讲,也取得一定效果,但存在一抓有好转、一松就反弹的现象。对于八项规定的执行,不但一些群众怕其像“一阵风”流于形式,某些党政领导干部心中也抱有侥幸心理。屡屡公布的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不但显示了中央“抓铁留痕、踏石有印”抓作风的决心和信心,而且用实际行动成果对那些仍打算“以静制动”、“躲风头”的领导干部予以重重一击。

  从某些领导出行封路、空话套话、文山会海、庸懒散慢,到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收送节礼、隐性福利;从楼堂馆所、豪华酒店、私人会所到单位食堂,中央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查处上层层推进,各地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干部的通报毫不留情。成绩的取得靠不断细化的工作措施、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度,更靠持之以恒、言出必诺的精神。

  善做才能善成。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毫不留情的治理,换来了社会清风朗朗。虽然成绩令人鼓舞,但我们也应当清醒的看到,目前各种歪风邪气仍有市场,在一些地方,公款吃喝、行贿受贿等不良风气存在“隐身”、“变种”、“回潮”、“反弹”等现象。要打赢改作风、正党风的攻坚战,需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社会期待用更多有力的措施、更加雷厉风行的执行,换来社会更多的“清风”。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姜伟超、周畅)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