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践行群众路线要讲“认真”
//www.workercn.cn2014-08-08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更多

  

  【原文出处】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讲“认真”不仅是态度问题,而且是关系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大问题,是关系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大问题,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的大问题。这股“认真”劲应该体现在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也应体现在党内生活的方方面面。

  ——习近平同志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讲话

  【专家讲评】

  王健(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2013年12月习近平同志在听取河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汇报时的讲话,深刻揭示了讲“认真”的本质内涵和极端重要性,为践行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和方法,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对待自己要讲“认真”。习近平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要树牢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敢于“刀口向内”,面向群众解剖,找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科学路径,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对待工作要讲“认真”。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将群众观点、群众立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对工作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自觉克服“拖”“疲”“散”等“为官不为”的现象,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拖不得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认真抓落实、扎实谋实效,为发展改革建功立业。

  对待问题要讲“认真”。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直面问题,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对于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敢于碰硬、敢破难题、敢担风险,以深入见底、刨根问底、一抓到底的认真精神,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以良好的发展绩效取信于民。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