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牢固树立三种意识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1-27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改革进入深水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全市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为指引,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当好全面深化改革尖兵,争创“四个全面”新业绩。

  须臾不忘特区使命,贵在牢记特区之“特”。特区因改革而生,改革是特区的根、特区的魂。进入改革深水区,深圳要以立为先,全面深化改革,以“三化一平台”为改革主攻方向,更加积极主动地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把改革开放的事业一项项落地生根。无论在哪个时期,特区都要肩负改革开放这个重要的使命,勇当改革尖兵。

  担当改革先锋,就是要勇于担起该担的责任,就是要求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敢地面对新形势,锻炼过硬的本领和能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提升敢于担当所需要的水平和能力,拿出新姿态,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常态。法官、检察官职业化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每一项改革措施牵一发而动全身,无一不需要强烈的担当意识和足够的底气。

  创新驱动发展是强国之路,深圳要努力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保持创新驱动,需要创新意识,重在孕育一片创新的沃土。提质增效、绿色发展、转型升级都离不开创新驱动。优化创新机制,培育创新人才,经济发展才有源源不断的活力。创新的种子在深圳生根发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深圳遍地开花,鼓励创新,宽容失败,这些都离不开打破陈规、超越自我。

  意识是行动的原动力。一颗没有意识的陀螺,旋转得再快,也不过是在原地打转而已,无益发展。面对新形势,特区有特区的使命和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在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