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一论学习贯彻八届自治区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2-02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贯彻落实好八届自治区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王岐山书记的工作报告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把区党委提出的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精辟阐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亟须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王岐山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持续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上来。

  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要求上来。抓住重点,方能赢得主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加强纪委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的重要论述上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委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职责,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重要部署上来。制度建设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毫不松懈地推进制度建设,着力健全党内监督制度、着力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完善国有企业监管制度,使制度的天罗地网更加严密,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从根本上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