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一论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1-31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必须牢固树立反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讲话全面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

  2014年,全省各级党委和纪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严格责任落实,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监督执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蓝军、田玉林、李小平、岳德荣、高维平、赵洪兴、崔力夫等一批“老虎”相继落马;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精神问题790起;巡视“利剑”高悬,形成持续震慑;规范权力运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打“虎”拍“蝇”没有禁区,反对腐败没有特区,正风肃纪没有盲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蛮拼”的,“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得到一定遏制,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迎来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一片“点赞”。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认清面临的形势。我省和全国一样,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突出,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对于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把握节奏和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横下一条心,绳锯可断木,滴水能穿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也没有任何可含糊的地方,因为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这就要求我们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强化问责决不手软,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以滴水穿石精神抓“四风”,确保抓出长效、养成习惯;坚持打“虎”拍“蝇”持续加力,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加快节奏、扩大范围,不断加大巡视力度;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开弓没有回头箭。当前,我们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风云变幻,最需要的就是战略定力;迎接挑战,最关键的就是责任担当。只要全省各级党委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落实从严治党职责,强化责任追究,层层传导压力;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全面落实“五个必须”、切实做到“五个决不”;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敢抓敢管,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真正把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省上下戮力力同心,就一定能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终胜利。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