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实处着力 实干为荣
——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系列谈④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2-09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必须坚定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尤其需要在“实”上用功、在“实”处着力。

  实,是行为取向。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指向客观世界的改造,蕴涵的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是求真务实、尊重实践、注重实效的工作方法,是忠诚老实、厚道朴实、认真踏实的处世态度。只有明确导向,才能以实导行,让好作风实实在在落地生根。

  实,是群众所盼。群众从来只喜欢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担当责任、直面矛盾、善解难题、努力创新的实干家,讨厌“弯弯绕”和“空谈家”。回应群众期盼,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实,是审时度势。“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既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本内容,也是衡量领导干部是否让人民满意的试金石。领导干部只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群众利益为最高利益,才会有务实创新、勇于担当的动力。只有从实际出发谋事创业,才能真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强化“实”字,关键要在做中求实。这特别需要我们把专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