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理论频道时政撷英-正文
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www.workercn.cn2015-02-16来源:求是
分享到:更多

  

  开弓没有回头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必须决战决胜。

  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凡腐必惩,有贪必肃,除恶务尽。

  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鲜明特征,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保证。对于我们这么一个大党来讲,党内规矩须臾不可或缺,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守纪律讲规矩。

  改革与法治同向而行,“破”和“立”辩证统一。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就要查找体制机制障碍和制度漏洞,用改革思路和法治思维建章立制。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必须扎紧制度笼子、加大治本力度,巩固和深化“不敢”成果,逐步实现“不能”、“不想”,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清醒坚定、振聋发聩,展示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体现了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约请三位同志撰写文章,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解读。

1 2 3 4 共4页

零容忍党员干部追求低级趣味

  趣味属于人的心理和精神上的选择,党员干部远离低级趣味,关键是要管住自己,不但筑好“防火墙”,还要备好……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